夏天东校长被聘为“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作者: 时间:2016-03-04 点击数: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3月3日上午,受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校长夏天东带领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石玗、陈体军副主任,兰州理工大学-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丁雨田院长、徐仰涛副院长,参加了在金昌举办的“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实施方案论证会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以中国工程院刘炯天院士、孙传尧院士、邱定蕃院士为首的论证专家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玉强关于“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组织结构与运行管理等六项内容。论证专家多角度、深层次地对该实验室的建设与实施方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夏校长被聘为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夏校长从人才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和体制、研究方向、开放课题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

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属领域为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

2015年9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2015】329号)文件,批准依托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为主管部门,国家科学技术部是宏观管理部门。

2015年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组织制定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国科基函【2015】31号)文件,要求依托单位抓紧制定企业国重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论证后,正式上报国家科技部。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