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 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作者: 时间:2016-03-09 点击数:

201638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638,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党委关于制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会议对常委会2015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2015年以来,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重大决策,落实学校二届四次全委会2015年工作部署,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着眼于谋大事、抓关键,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要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创建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事业发展,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谋局开篇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综合改革、依法治校、内涵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加快推进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加快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进程,认真谋划和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大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抓好科技创新及重大项目组织实施,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认为,到2019年建校百年之际建成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实现这一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会议肯定了“十二五”时期学校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一致认为,“十二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和长足进步,为“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和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形势和机遇,认为我校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的严峻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继续集中力量把学校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会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校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国家中长期三大规划纲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办学、深化改革”三大主题,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重点突破、创新驱动、开放办学、跨越发展”六大战略,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坚定不移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一流工科、坚实理科、特色文科的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会议强调,实现建成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必须遵循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强化特色、提升质量和党的领导的原则,始终不渝地将质量、特色、创新、协调、开放的办学理念贯穿于“十三五”全过程。

会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团结一心,开拓创新,为夺取建成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