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学校办公室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校党委、校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落实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督查督办、信息公开、信访接待、应急处置、机要保密、对外联络、教育统计、年鉴编撰、重要会议及活动组织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

主要职责: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委和行政的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组织起草学校党政工作报告、总结、计划和决议等文件。

三、负责学校公文管理工作。包括:上级机关下发的各类文件的分发、传阅、清退、催办、督办和归档工作;学校日常党政公文的收文、发文等程序性处理工作。

四、负责学校信息管理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下情上报、上情下达。包括:反映基层单位和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以及全校紧急重大信息的上报工作;传达党委的精神和意见,以学校党政和学校办公室的名义发布信息的工作。

五、负责上级机关和外单位领导来校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接待校内师生和校外群众的来访,收发、传递、催办、反馈广大师生的来信,组织安排校领导接待日工作。

六、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印章的管理及使用工作,学校行政部门公章刻制的审核工作,党委各部门和全校党的基层组织的印章制发工作,并负责管理、开具党政对外介绍信。

七、负责学校会议准备工作。包括党委全委会、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校长现场办公会、中干例会、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等的通知、材料准备、会场布置、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编发等工作。

八、负责学校部分资产的管理工作。包括:学校校名、校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学校声誉等无形资产的使用、管理和维护工作;学校校领导公务用车和机要用车的安排和管理工作;学校八号楼会议室的使用及管理工作。

九、负责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各项统计任务、全校性的综合统计及综合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

十、负责编印《兰州理工大学年鉴》、宣传页、学校简介等基础性、综合性宣传资料。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全校性的有关活动。督促检查学校各职能部门行政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督促检查党委决定及有关会议精神、领导批(指)示、上级文件的贯彻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及时汇报领导,协助领导抓好落实。

十二、负责校领导办公设施维护、办公环境改善和后勤保障工作。

十三、负责安排全校节假日放假和值班等有关事项。

十四、协助学校保密委做好学校保密工作。

十五、负责对口支援的相关工作。

十六、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