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2-27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26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省督导组成员、省高校工委组织工作处处长王筱亭与督导组成员、省高校工委组织工作处副处长史玺锋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党外人士列席会议。  

会上,夏天东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召开党外人士代表、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座谈会,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了会议质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汇报了2016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  

夏天东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坦诚相见,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意见建议,民主氛围浓厚。  

王筱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扎实,主题突出,认识到位。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自我批评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客观全面,分析原因具体透彻。会议增强了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参会人员受到了党性教育,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有很大帮助。他代表督导组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凝神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紧紧围绕各自职能,雷厉风行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要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重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和纪律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夏天东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整改提高工作再梳理、再研究,进一步明确、细化整改举措,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具体工作,把工作任务靠实抓好,落细落小。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从严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四风”不止步,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基础。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