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急摸排南京来兰人员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兰州市紧急通知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紧急摸排202176日(含)以后自江苏省南京市来兰人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对76日(含)以来已从江苏省南京市来兰返兰人员或有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全面摸排,摸排信息按照疫情防控信息报送要求及渠道分别报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同时OA报送电子版(教师工作部常小军、学生工作部陈硕和校医院谢建军)。

二、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属在76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及其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必须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部门)和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或不配合隔离等健康监测管理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三、近期拟从南京市等疫情发生地来兰返兰的,请提前了解兰州市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在单位(部门)及社区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两站一场”等做好防疫管理,按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四、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疫情的最有效措施,也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单位(部门)要坚持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原则,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五、严格控制和管理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关于2021年暑期放假(轮休)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兰理工办发〔202119号)要求,做好学术会议、线下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和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大型活动报备及参与人员健康监测、行程登记、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安全间隔距离及必要时的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已经报备同意近期开展的活动,主办、承办单位要再次科学研判,继续开展的按照兰州市防控要求重新确定参会人员。

六、持续做好师生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等师生健康管理制度。师生外出,严格按照请销假及报备制度做好报备工作。鉴于江苏省南京市当前的疫情形势,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南京市等疫情发生地区。

七、全体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坚持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及传染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21


 

附件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1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中风险地区(6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2个):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江苏省南京市(4个):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