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急摸排深圳来甘人员并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紧急通知要求,紧急摸排2021610日(含)以后自广东深圳宝安机场来甘人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对610日(含)以来自广东深圳宝安机场及其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甘或有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全面摸排,摸排信息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按照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渠道分别报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同时OA报送电子版(教师工作部常小军、学生工作部陈硕和校医院谢建军)。

二、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属在610日(含)以来有广东深圳宝安机场及其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必须主动向所在单位、部门和社区报备,并按要求接受相应的健康监测管理。如隐瞒不报或不配合隔离等健康监测管理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三、近期拟从疫情发生地返校的,必须提前向所在单位、部门及社区报备,配合“两站一场”等做好防疫管理,按相关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四、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重点组织已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间隔满21天的师生尽快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按日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630日前完成应接种人员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任务要求,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五、近期学校承接社会考试等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谁主管谁批准”的原则履行报批手续,经属地防控部门审核同意后,提前30天向省教育厅报批。校内举办的各类大型会议、赛事等活动,均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经属地防控部门指导后,提前15天向省教育厅报批。同时,要严格执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体温检测、科学佩戴口罩、间隔距离、场地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

六、持续做好师生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等师生健康管理制度。师生外出,严格按照请销假及报备制度做好报备工作。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

七、全体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与校医院联系就诊;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在人员聚集场所坚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及传染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23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