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干部集中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1-15 点击数:

报告会现场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从1月13日开始,兰州理工大学党委组织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300多名管理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学习培训活动分别由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和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

本次培训班理论联系实际,分专题讲座、观看电视专题片和集中研讨三个环节,培训班学制5天,2017年12月培训2天,2018年1月13-15日集中培训3天1月16日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开展研讨。全体干部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紧密联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实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事业和实现建设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

夏天东主持培训班

芮执元主持培训班

夏天东对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结合实际,以理论学习指导和推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实际工作,对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把2018年的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三是要遵守纪律,保持良好的学风学纪。


李景铭作报告

1月13日上午,省委党校民族宗教教研部主任李景铭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辅导报告统揽党的十九大报告全篇,本着原汁原味学原文的精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为“四大版块”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希望全体干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充分结合甘肃的省情和学校的实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王成勇作报告

1月13日上午,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成勇教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题,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意义、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内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点任务、对甘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解读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康民作报告

1月13日下午,省委党校教授康民应邀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专题辅导讲座。康民在讲座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新时代、新使命需要伟大工程作保证、党建总要求是新时代党建的总纲领以及落实总要求的几个着眼点三个方面,对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作了深刻的剖析。他指出,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定要紧盯维护核心这个“红线”、突出理论武装这个“主线”、守住纪律规矩这个”底线“、沿着初心使命这个”航线“,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新、经得起历史风浪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贾宁作报告

1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甘肃教育如何办以及如何做好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两部分做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甘肃教育的重点性、协调性、系统性与整体性,注重固基本、补短板,提高办学效益,紧盯教育精准扶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内涵发展,着力解决我省教育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主要矛盾,增强人民对教育的获得感。

梁永林作报告

1月14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梁永林教授做了《健康管理之中医体质养生》的专题报告,将中医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介绍了如何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做好身体保健。

万明钢作报告
1月14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副书记、副校长万明刚教授以《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路径选择》为题,从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新时代背景、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路径——综合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措施三个方面,对高校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进行改革创新、实现内涵发展,做了精彩的报告。
Cheikh Ould Moulaye博士作报告

1月15日上午,来自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Gale Parchoma博士、Kathy Schwarz教授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学和学习促进中心教授 Cheikh Ould Moulaye博士分别以《加拿大高等教育和学位体系》和《学术领导力——领导你的部门变革》为题,做了相关内容的讲解和交流。


李香枫作报告


1月15日下午,芮执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香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全会精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报告。她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党纪国法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是加强道德修养,做一个情操高尚的人;四是强化党内监督,确保权力正确的行使;五是必须加强家风建设,把廉洁持家落到实处。六是必须严明纪律,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夏天东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真正把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锲而不舍的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梳理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具体表现,坚决整改。要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干事创业。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好“头雁效应”,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