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青春”甘肃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青春”甘肃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大学科技园 浏览次数:435 发布时间:2018-01-09


决赛启动仪式



 决赛现场 

17日,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等联合举办的“兰州银行杯”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副校长王全进等领导出席活动。


 芮执元致欢迎词


芮执元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此次大赛是兰州理工大学第四次承办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是各级领导和部门以及兄弟院校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长期支持和指导的结果。学校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搞好大赛。芮执元向进入决赛的31个团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把握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决赛采取PPT项目演示+答辩的方式进行,从复赛20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1个项目激烈较量,最终决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兰州理工大学参赛团队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高端激光熔覆刀具的研究开发”荣获一等奖,获得奖金3万元;“基于藏系绵羊胎盘的系列养颜护肤产品开发”和“甘肃省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研发与运营”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分别获奖金2万元;“基于云平台的新型土木工程结构检测技术”荣获三等奖,获奖金1万元。另外,“一种烟尘二氧化硫、三氧化硫自动检测仪”、“异形园艺的精准喷灌与智慧云管理系统”和“Fluid Vortex Suction水面守护”三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分别获得奖金0.5万元;兰州理工大学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金0.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高端激光熔覆刀具的研究开发”和“基于藏系绵羊胎盘的系列养颜护肤产品开发”两个项目现场与创投基金签订投资意向书。

创业团队与创投基金签订投资意向书


此外,针对大赛中涌现出的贫寒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兰州理工大学出资2万元设置“资助阳光学子”奖学金。赛后将从本届参赛学生中选出10位家庭困难者,给予每人2000元的资助。

据了解,本届大赛从2017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34所高校80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申请。经过初赛评审、营销实战、复赛晋级等环节,共决出31支优秀团队进入总决赛。项目涉及环保制剂、农业科技、机械制造等领域。

经过8年的发展,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功能更趋丰富,逐渐从发现创业计划发展到挖掘有产业化前景的创业项目,从注重项目技术创新发展到关注项目市场化前景,已成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服务平台。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