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急排查疫情重点地区来兰人员并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年第9号)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1017日,陕西省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曾在我省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有行动轨迹,截至目前,多地已报告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城关区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师生健康,按照省教育厅和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暂时施行封闭式管理

响应启动应急机制,即刻起校园及家属院暂时施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一切线下集体活动和跨班级活动。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含校内从业人员等)健康监测、外出报备、行程轨迹监测等制度,学生无特殊情况不予请假外出,教职员工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上下班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行程轨迹清晰。除排除风险且相对固定的后勤保障人员外,其他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确因特殊情况来校者,按照“谁报备谁负责、全程闭环管理”的原则严格报备审批,必要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紧急排查疫情重点地区来兰人员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在全校范围内(含教职员工、校内从业人员、学生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成员),紧急排查2021930日(含)以来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101日(含)以来从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云南省德宏州,109日以来从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西安市、银川市、额济纳旗来兰返兰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相关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排查情况和相关信息请于1019日下午3点前按照疫情防控信息报送要求及渠道OA报送电子版(教师工作部常小军、学生工作部陈硕和校医院谢建军)。

全体学生、教职员工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属有上述情况的,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部门)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和流调工作;如隐瞒不报或不配合健康监测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三、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树牢底线思维、夯实主体责任、及时研判形势,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全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进一步摸清防控家底。继续加强校门管理,严把入口关,坚决预防输入风险,即日起暂停外卖进入校园,严格做好快递人员管理及转运消毒等工作。继续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坚持落实好师生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等健康管理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近期如非必须,不得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继续加强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坚持做好教室、食堂、宿舍、教学楼、图书馆、浴室、通勤车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及公共区域物体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四、严格控制和管理聚集性活动

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学术会议、线下培训、就业宣讲等聚集性活动和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经研判确需举办的,严格落实报备要求,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科学精准确定参加人员,严格落实消毒通风、间隔距离、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及必要时的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密切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

严格执行人员流动管理要求,暂停新派出校外实习实训、线下竞赛、教职工出差等活动,已经在外的师生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尽量不串宿舍,不聚餐、不聚集,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办理走读手续的学生,由各学院落实“一对一”管理;引导教职员工及家属减少不必要的流动,确保活动轨迹相对保持固定、清晰。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继续坚持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联系校医院(值班电话:2975187,公共卫生科:谢建军2975683/13919392044)或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单位(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后续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调整情况,学校将及时通告。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及传染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19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