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讲话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兰州交通大学原校长李引珍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致辞

12月20日上午,学校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专家组副组长、兰州交通大学原校长李引珍,专家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引珍主持。

李引珍介绍了入校评估专家,并简要介绍了线上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刘华东对入校评估工作作了安排。他表示,11月13日,专家组参加了兰州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正式开始了兰州理工大学的审核评估工作。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制定的评估方案和工作要求,各位专家通过近一个月的认真工作,圆满完成了线上评估的任务。他强调,入校评估是整个评估的重要阶段,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专家不仅要带着问题清单来验证核实,也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分析,尽可能提出有利的建议和意见,这有助于学校的发展和整改,同时专家组还要考察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挖掘、提炼和总结。他表示,在入校评估阶段,专家组将严格遵守评估纪律,遵守“十不准”规定,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圆满完成入校评估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在致辞中对前期开展学校线上评估工作的全体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入校考察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完善铸魂育人体系,扎根西部大地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扎实推进铸魂育人工程;三是双创教育引领,提升卓越工程人才质量;四是三位一体推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学校将倍加珍惜这次审核评估机会,虚心汲取各位专家的智慧和意见,努力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为甘肃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校史馆、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电信实验中心、机电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等地。

考察校史馆

考察图书馆

考察创新创业学院

考察电信实验中心

考察机电实验室

考察工程训练中心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