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 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我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把校领导带头讲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1月,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学生中间,走进课堂一线,为2023级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以“中国经济形稳势升”和“读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专题,为本科生讲授了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在“中国经济形稳势升”专题,夏天东从“回升向好态势明显”“风险挑战不容忽视”“中国经济底气何在”三个方面,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读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专题,他从总体方略的理论来源、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层面,深刻阐释了“台湾问题是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引领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夏天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胸怀鸿鹄伟志,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行动上跟党奋斗、情感上与党同心;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激扬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讲授思政课是推动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金课的生动实践。学校每学期都制定实施方案、教学计划,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全面推进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持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讲思政课内容丰富精彩,教学生动有趣,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我们应当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