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会议现场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江平讲话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介绍审核评估工作任务与要求

11月13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江平,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专家组副组长、兰州交通大学原校长李引珍,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建平主持启动会。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三级调研员秦煜世,学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评估办相关人员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4室参加会议。

白江平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组织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需求,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指出,近年来,甘肃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中西部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四强”行动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本科教育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他表示,专家组将对兰州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地“把脉会诊”,这对兰州理工大学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兰州理工大学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赢得新的发展机遇。他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新一轮整个评估的精神要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刘华东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工作做了说明,一要准确把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新一轮审核评估是继承上一轮审核评估的成功经验,适应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推动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审核评估的目的简要概括为“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四促进、五个度”。二是要充分尊重兰州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辉煌成就。希望广大师生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专家评估考察,客观、准确、真实地提供评估材料,与专家一起分析发展中的问题与困难,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方法,实现以评促强的目的。三是要全面完成本次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新一轮审核评估有了新目标、新变化,导向更加鲜明、内涵更加丰富、目标更加聚焦、视角更加全面、方式更加灵活,需要双方共同理解和把握。四是要严格遵守评估纪律。遵守“十不准”规定,认真履行专家职责,接受学校和社会的监督,圆满完成工作的各项任务。

夏天东对出席启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进一步推动教育督导改革的重大部署安排,对推动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审核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接受督导评估,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审核评估要求;二是严格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接受督导审核;三是狠抓成果转化,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