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网络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增强学校师生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网评队伍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干部培训安排和网络意识形态、网评员队伍建设需求,11月13日、14日下午,学校干部培训班第三讲、第四讲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处副处长王志强,每日甘肃网副总、甘肃舆情数据中心总监李娜分别作报告。学校中干、全体网评员、辅导员、学院办公室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王志强作了题为《网络舆情风险防范与应对处置》的报告,从网络舆情发展历程、重大意义、风险隐患、应对处置四个方面作了深刻细致的讲解和分析。

李娜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管理》的报告,从全媒体时代舆情生态变化、分析研判、舆情处置应对三个方面作了讲解。两场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学校网评员队伍对全媒体背景下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提出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加强网络技术学习,掌握网络评论技巧和网络舆情引导能力,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切实履行网络舆论引导责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