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春季学期学校保密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部门保密工作责任,夯实保密管理基础,消除失泄密隐患,建立保密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提升保密管理水平,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按照《兰州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保密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持续推进学校保密自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经常化,学校检查组将从7月初开展2020年度春季学期保密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校属各单位、部门,重点检查校保密委成员单位、承担军工项目学院。

检查内容
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保密归口管理部门履职情况;部门开展保密教育培训、自查和执行保密工作制度、涉密人员上岗、在岗及离岗等管理情况;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情况;国家秘密载体收(制)发、借阅、复制、销毁等环节的保密管理情况;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和存储设备管理情况;新闻宣传、涉外管理、定密保密管理情况;单位、部门日常保密工作记录、流程化管理等情况;军工保密资质复查整改落实情况。

三、检查时间及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先自查自评(2020529日学校机要和保密工作会议已安排部署),检查组后全面检查的方式。7初起学校检查组将开展集中检查,具体时间将会提前通知相关单位和部门。

保密检查组联系电话:2973719(保密办),2604341(军融办)。

四、检查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加强保密防范工作的紧迫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学校保密工作归口管理实施细则和军工保密资格认定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人要亲自抓,积极组织制定本单位检查工作计划,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2.自查自评,务求实效。此次检查重在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认真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3.查改结合,强化管理。各单位、部门要通过检查,巩固保密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保密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教,进一步规范日常保密管理工作。

                               

                                          保密办 军融办

                                                               2020624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