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通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

作者: 时间:2015-12-31 点击数:


现场审查首次会议



夏天东校长致辞



张云戟副局长主持会议



资料审查


1119日至20日,甘肃省军工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专家组到我校进行了二级保密资格审查认证现场审查。专家组通过听取保密工作汇报、审查相关文档资料、与有关人员谈话、组织保密知识考试、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校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现场反馈,我校顺利通过本次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

专家组由甘肃省保密局副局长张云戟任组长,甘肃省保密局和甘肃省工信委一行6人组成。学校校长夏天东、副书记、副校长芮执元、副校长俞树荣出席了认证会议。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军工科研人员参加了审查。

1119日上午,专家组举行了现场审查首次会议。学校夏天东校长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俞树荣副校长汇报了学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保密办程兰华主任对《保密资格认证申请书》的填写情况进行了说明。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涉密人员均参加了汇报会。

首次会议后,专家组分为谈话组、管理组和技术组,分别与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审查了相关档案资料,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部分单位涉密计算机和非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等进行了技术检查,同时抽取了13名涉密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闭卷考试。

1120日上午,张云戟副局长代表审查组向我校反馈审查结论。审查组认为:兰州理工大学对保密工作十分重视,这次审查认证也是对学校五年来保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自2010年首次通过国家保密资格认证以来,学校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各项保密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机构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保密制度、保密监督管理、保密条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切实把《标准》的各项要求融入到了学校的日常管理之中。经现场审查认证,符合标准,同意报甘肃省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批准取得二级保密资格。审查组也向我校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

芮执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审查组的辛勤工作和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根据审查组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学校将以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作为新的契机,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争取承接更多军工科研任务,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