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到兰州理工大学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1-21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18日下午,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一行莅临兰州理工大学,考察调研学校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校长芮执元出席活动。

夏天东主持座谈会,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兰州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会按照科技厅的指导意见,不断深化改革,优化体制机制,持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把实验室真正建设成为让国家满意、让甘肃省满意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芮执元汇报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重点围绕2017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思考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科技政策,凝聚共识,开拓创新,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文卿指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实验室建设要建立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基础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资源的有效整合与配置,有针对性加大投入,扬长补短,形成区域特色,推动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努力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他强调,作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和省科技厅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厚望,重点实验室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服务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行业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形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水平,扩大国际合作和学术影响力。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兰州理工大学∷Lut.Edu.Cn-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主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